close

   

把過去一筆勾消 Offset

 

實在不想再這樣下去...........

 

 

我把紫色貝殼和女神才有資格佩戴的戒指放在海灘上,

 

默默說著:「我沒有資格得到你們兩個人的愛,不如就讓我們以朋友的身分走下去,把對我的那種心情放掉,不用再你們之間徘徊,不是挺好的?」話剛說完,我走向海邊.....手舀了海水,「從喝下這口水開始我們只是朋友。」

 

他們也走向海邊,喝了口海水,看來我們金滔駭浪的生活要結束了,而換來的是誰沒真正走在一起卻沒有任何人離開。

我回頭看看虛弱的金月夜,我和李哲羽把金月夜帶到醫院去養病,而我拿我拿到了足夠的證據去證明金月夜的清白,白凝校長也願意讓金月夜再次考試,那還要等到金月夜養好病了.....

 

友誼變奏曲 Variation

 

噹噹噹.......下課的鈴聲響起,兩個開心聊著天的男孩,世上就是有這麼巧的事,哦呵呵呵.......

夜和羽同班,我在隔壁班,一下課就跑去他們班上,夜:「羽,這周末去哪裡玩比較好?

:「不知道,你覺得呢?」慧:「嘿!你們在說什麼呀!怎麼都不找我?」夜:「咦?佑慧妹妹你來啦!」拎拎....

:「喂?爸。」  「哲羽,我希望你可以娶影月」不知道自己在衝動什麼,可能是怕這樣和諧的友誼毀掉,

「不行!他不能娶她」電話裡寧靜的聲音,依然寧靜,好像對我說的話不以為然,「那你會嫁給他嗎?」慧:「我.........

  「就算哲羽他願意為你不娶任何人,我也不會認同他,除非妳願意嫁給他,否則你無權干涉我兒子的人生。」

金月夜和李哲羽互看後,好像早就約好我這樣做的話他們要怎樣處理,然後下一秒我被金月夜抱起,

李哲羽也順勢把手機拿回去了,羽:「爸,我會娶她。」........為什麼,不能陪著我,我知道自己這樣很自私,

雖然說要當朋友也是我親自開口,但我不要這樣。

:「羽,是什麼時候?」羽:「下下禮拜二。」什麼.........下下禮拜二......他要在那天結婚嗎我的生日。

:「那你呢?是什麼時候?」夜:「也是下下禮拜二。」金月夜?他也要結婚嗎?到底發生什麼事了?

:「下下禮拜二怎麼了嗎?」夜、羽:「到時候就知道了。」

 

好不容易得等到了下下禮拜二,金月夜和李哲羽把我約到機場,果然事情不一般,難道我們的和諧要毀壞了...

 

:「到英國後我會給你們打電話,佑慧妹妹不要太想我喔。」慧:「你要去英國?為什麼?

:「恩.......我找到我父母了。」不是因該高興嗎?為什麼心裡卻悶悶的,是不是他們都要離開我?

相隔遙遠的朋友,還有多少意義呢?不知不覺的天空下起了雨,而在雨中漫步的我也不知不覺走到了,天使街23號,

看著漂亮的天使街23號想起好多回憶,不管是對於金月夜,還是李哲羽....

我餘光看到在路邊的男子,看到他的側面,我腦海閃過金月夜三個大字,當我跑過去那臉上不知是淚還是雨,

那種複雜的表情,像是我內心的寫照,慧:「金月夜....你不是去找你父母親嗎?

金月夜:「別提了,他們盡然要我以養子的身分回去。」我的雙手不由自主地抱住了金月夜,想用我的溫柔安慰他,

金月夜:「佑慧....我好冷....」慧:「你再忍忍,我家就快到了。」   再回來的途中,他跟我說了機場發生的事,

「我的父母到機場來帶我回英國,他們說,我的親弟弟死了,要我這個本來沒出生的兒子以養子的身份繼承他的事業,開什麼玩笑...

當金月夜醒來,發現自己睡在佑慧床上,聽到門外佑慧和佑慧媽媽在說話,

慧媽:「他叫什麼名子呀?」慧:「金月夜。」慧媽:「男朋友?」慧:「曾經是。」不知道自己怎麼說出這麼奇怪的話....

把一個曾經是自己男朋友的人帶回家.......但是說是朋友誰會相信.....:「其實現在也是。」

!」不知道自己是怎麼了,聽到他說那句話就衝了出去,為什麼要這樣說?那李哲羽呢?雖然他在機場說了,

「我會找到自己的愛,和你們不同的。」但是 "   你  們  " ......是不是背後有什麼含意?

:「蘇佑慧!」慧:「金月夜....」他衝過來抱住我,這個舉動讓我很驚訝,但是我被溫柔的抱在這傢伙懷裡,格外的溫暖.....

 

:「我們在一起吧.........」慧:「我 . . . . . . . . . .     。」

 

不想放開的雙手  Do not let go

 :「金月夜!!」可能是因為金月夜還在發燒,所以昏倒了,我只能硬著頭皮把他拖回家了.......
嗚...........好睏喔,咦!?我怎麼睡在床上?金月夜呢?  想要好好照顧他把他照顧到不見了,
在我著急地要去找金月夜時在桌上發現一張紙條,「我和我父母還有事要處理,先走了。」
瞭草的字跡,讓我心裡的不安無限放大,想也不想地衝出去找金月夜......
終於讓我找到金月夜,在公園旁的咖啡座,透明的玻璃窗可以清楚看到裡面的情形....
金月夜,安娜,成年的女人,嚴肅的表情,我慢慢靠近,裡面的聲音也越來越清楚,
成熟女人:「歡迎你以親兒子的身分回家。」安娜:「還有我也該要回你,我要你這個禮拜跟我結婚。」
夜:「我不會娶妳。」安娜:「因為蘇佑慧?」夜:「恩。」安娜:「我哪裡不比他好?」夜:「或許沒有吧?」
安娜:「那為什麼不是我?」夜:「因為你不是他吧?」慧:「金月夜。」夜:「走吧........」
「對了媽,你有你要顧的名聲,我有我要守護的人,我不跟你走了。」
金月夜牽起我的手,大步大步的走,如果可以我希望他不要放手,牽著我的手走到世界的盡頭。
夜:「你家到囉。」慧:
「恩.......」躺在床上我在不知不覺之中睡著了,滿腦子都是有關"那一位"的事...
「嗚.........嗚..........」華麗的屋子裡,放了許多華麗的家具,可是裡頭,卻只有一個小男孩默默蹲在角落哭,
好不容易走出這房子,卻被同年紀的小孩排擠.......同樣的公園角落,擠了兩個  受 唾 棄 的 小 孩 
 ,
「嗚.......」他是金月夜!他絕對是金月夜!因為父母拋棄他被說成是沒人要的小孩,心裡很難受吧!
怎麼辦,現在我好想擁抱他,那位天使,不要再用笑容讓人看不到他的哭臉............
夜:「蘇佑慧,你起床了嗎?」我打開窗戶,那耀眼的笑臉又讓我留下眼淚, 我想都沒想就直接衝出去了,
抱住金月夜,眼淚還是一直留,慧:「金月夜,以後不要一個人偷哭了......」夜:「你在說什麼呀?」
慧:「一定要把任何事都告訴我,不可以埋在心裡自己承受!」夜:「恩..........好了,別哭了。」 
他摸摸我的頭,幫我整理凌亂的頭髮,慧:「對了,你怎麼會來找我?」夜:「約會呀!好不容易放寒假耶。」
慧:「.....你滿腦子只想約會嗎?
」夜:「怕你無聊啊!」慧:「我看是你會無聊。」
記得你說過的 ,什麼事都願意告訴我。夜:「記得牽我的手,才不會走丟。」
慧:「那..........永遠不要放開我的手。」


● 漸漸走過的我們  Process

時間過了多久,離見面的日子不遠了,大概是........明天,摳摳摳!!慧:「怎麼了?」
夜:「該出門囉!」慧:「去哪?!」夜:「你忘記今天什麼日子啦?」慧:「............忘記了。」
夜:「你律師考試!!」慧:「啊!!!」夜:「我幫你弄好早餐了,你快去換衣服吧。」
慧:「恩。」衝阿衝阿!終於殺到考試地點,滴答滴答,撲通撲通,好緊張!這是我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試了吧!
未來就靠它了.............
慧:「啊!!!!!!!!!!」夜:「怎麼樣了?」慧:「過了過了!」夜:「真的啊!!」我抱住金月夜在原地轉圈圈,
多麼多麼多麼幸福!夜:「該去找羽囉!和他約去吃飯的時間快到了。」慧:「恩走吧!」

● 等了好久的十年   wait

去吃飯的路上,手機裡熟悉的聲音,「佑慧......」慧:「咦?是蘇姬?」姬:「最近過得怎麼樣?後來有沒有和李哲羽在一起?」慧:「他結婚了。」姬:「那金月夜呢?」慧:「他也結婚了。」姬:「那你該不會單身吧?」
慧:「No,我結婚了,而且我老公可是..........」夜:「金月夜。」姬:「什麼嗎.....那裏哲羽娶誰啊?」羽:「蘇姬?好久不見,我娶了影月,現在過得很好。」姬:「你們怎麼都在啊?」慧:「我考中律師啦!!叫哲羽一起來吃飯。」姬:「真的啊!好期待明天的團聚。」慧:「曉影他們好像今天就要回來住了。」姬:「我明天走上出發。」慧:「恩,我們等你。」
好久不見的大家,十年前各奔東西,如今要回味一番,"那些年"轟轟烈烈的日子!

隔天,金月夜:「佑慧妹妹,怎麼睡覺還念我的鳴子?」慧:「誰....誰念你的名子了!」「嗚...」甜甜的kiss,壞壞的眼神,
想把臉移開,卻很捨不得,明明是個大人卻像小孩一樣愛逗我,不過我.....就是喜歡頑皮的他,不對!現在不是說這個的時候,「再不出門就要來不及了!!!」我一巴掌推開金月夜的臉,轉身去換衣服,夜:「你很開心哦?」
慧:「都十年沒見了。」......

姬:「佑慧!!我的媽呀!你還是一樣正耶。」慧:「我們明德三嬌不是叫假的呀!」熙:「各位好久不見...」影:「你不是那個!妹妹的哥哥。」炫:「什麼亂七八糟....要叫妹婿啦....」姬:「小影,以後要叫你大嫂喔....好怪喔....」影:「蘇姬可以叫我曉穎喔!曉影不介意的!」羽:「還是沒變阿!呵呵。」當像當年一樣,淘氣的曉影、有話直說的蘇姬、秀氣的哲羽、難捉摸的晨炫,還多了新的乘客,十年,沒有白等,對吧?

● 我們的故事不會結束  Never ending

世上有沒有死心踏地的愛?如果能安穩地和金月夜走完剩下的人生,也是件好事......有時候看著它迷人的臉,想起之前發生的每件事,有歡喜、有心痛,「能不能把貝殼還給我?讓我們把停止的愛情走完。」,可是她總說「從海邊開始,我們都重新開始了。」
可是我好像沒有忘記過,你的擁抱、你的親吻、你的眼神、你的笑容,溫柔地提醒著我,我們擁有的一切......
獨自一人的小男孩、調皮的少年、幼稚的成年人,都是我愛的那個 金月夜   ,夜:「你在想什麼這麼入神?」
慧:「想我們的未來。」夜:「佑慧妹妹你是不是發燒啦!」慧:「我說認真的啦!會不會有意天你不要我呀?」你握住我的手,問暖的像顆太陽,夜:「我們要手牽手肩並肩心連心,一起走到世界的盡頭喔!」慧:「恩!」跟童話故事一樣的對白,一樣的純真,不一樣的是.....前面渺茫的結局,我們的下一秒,是"永遠"...........

(全劇終)

 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天使街23号 延生篇
    全站熱搜

    Lier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